Schneider's Bayrisch Hell
4.9% 500ml
IBU: 18
熱量估計: 217.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2022/5/1

IMG_653318483.JPG

Georg Schneider一族向以專精德式小麥啤酒為人所知。但2021年3月,他們卻以Schneider's Landbrauerei之名,發表了不屬德式小麥啤酒的Schneider's Bayrisch Hell。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

原來在1980年,Georg IV. Schneider停產非德式小麥啤酒產品之前,家族酒廠的產品線其實遍及頂層與底層發酵啤酒。Schneider's Bayrisch Hell的配方,便是自1928年啟售的Schneider’s Urtyp Hell發展而來。

Schneider-Hell-old-bottle.png

然而,選在此時發表這款啤酒,除重拾家族傳統之外,也為滿足那些和精釀愛好者一樣重視生活與家園,但更傾向樸實、易飲啤酒的消費者。Schneider's Bayrisch Hell因而僅使用酒廠附近出產的原料:包括Hallertau區出產的啤酒花,以及多瑙河左岸高伊波登(Gäuboden)地區出產的大麥。

map-illustration-desktop-1920x640-q70-1.jpg

香氣前端稍具二甲基硫(DMS)帶來的蛋白氣息,但很快轉入蛋白霜、吐司邊與麥芽糖等甜美調性,並因草本調性逐漸浮出而生冬瓜茶、忍冬及青草感,亦稍具蜂蜜氣息。

酒液呈清澈淺金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首現酒花橙皮調性及吐司邊麥香,其後漸次開展出青草、萊姆皮、些許藥草及忍冬等草花香調,並有蜂蜜風味襯底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具蛋白霜、忍冬、蜂蜜與藥草調性。

低苦度的Munich Helles本以麥香見長,Schneider's Bayrisch Hell卻有著一般在Pilsner方能輕易感知的草花香調。底層發酵啤酒常見的硫化物異味亦控制得宜,是款不落俗套的Munich Helles~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