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n Seitz Saison de frutaVon
7.4% 50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9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IMG_627748220.JPG

2020年5月發表的Saison de fruta,是Von Seitz與啤酒設計師Daniel Fernandez (Beancurdturtle Brewing)合作的聯名產品。作為首度在臺登場的產品之一,Von Seitz很慷慨地將大部分的Saison de fruta都送往臺灣,美國本土反而難得一見呢。

Daniel Fernandez Deputy Blueberry

在以熱麥汁萃取Daniel Fernandez自家種植的金桔後,Von Seitz在麥汁中投入Daniel Fernandez從自家後院種植茂谷柑果皮上分離出的野生啤酒酵母,與金桔一同發酵;並在熟成時添加曾用於熟成藍莓啤酒Deputy Blueberry的水果—藍莓、油桃、櫻桃與圓葉葡萄。

香氣以蜜李、鳳梨心氣息開場,隨後透出樹皮、皮革與些許肉鬆感,中段具橘子醬與蜂蜜香,尾端收結於黑醋栗調性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紅銅色,含氣量低,酒帽持續力不佳(持續時間小於15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酸度與單寧感較為明顯。入口先帶出黑醋栗、覆盆子果味,繼之以醋酸和些許萊姆酸度。中段兼有芫荽子般的明亮香料感與皮革調性,尾端收結於鮮奶油、乳酸感。尾韻乾爽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具蜜李、黑醋栗、乳酸和鮮奶油感。

這款啤酒雖有Saison之名,使用野生啤酒酵母發酵,並和多種水果渣熟成的做法,卻讓它更貼近廣義的Farmhouse Ale。整體風味介於Kriek與Flanders Red Ale之間,加上Von Seitz已宣布結束營業的事實,勢將使它成為酸啤狂熱分子不可錯過的一品~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Von Seitz Farmhouse Ale Frui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