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n Seitz Molly's Gruit (2019)
5.7% 500ml
IBU: N/AVon
熱量估計: 20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IMG_8426.jpg

在14世紀,啤酒花逐漸成為啤酒主要防腐劑及調味品之前,釀酒師會在啤酒中投入各種草本植物(常見者包括香楊梅、補血草、月桂果和防風)來達成上述效果;到了中世紀中期(11-13世紀),這些草本植物與磨碎穀物的混合物,便被稱為Gruit。

香楊梅 (Myrica gale L.) 補血草(Ledum palustre L.) 月桂(Laurus nobilis L.) 防風(Laserpitium siler L.)

不過,Gruit當中有時也含有啤酒花。因此2017年Von Seitz首度發行Molly's Gruit時,雖標榜使用新鮮採收的迷迭香及百里香,但官方管理的Untappd頁面仍可見IBU資訊;受威爾斯啟發、較低的酒精度與琥珀酒色,則讓人聯想起在當地甚受歡迎的Mild。然而2019年再度發行時,Molly's Gruit的酒精度上升至5.4%,酒色也更淺,Mild的影響顯然已不復見了。

在迷迭香氣息後,Molly's Gruit透出些許薄荷與西洋梨香氣。中段具黑莓、鳳梨心、皮革與蘋果醋感,百里香調性則在尾端出現,並具乳酸與麵包氣息

酒液呈混濁淺金色,瓶底沈澱明顯。含氣量中高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輕盈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感受到西洋梨、些許乳酸及蘋果酒風味,薄荷、迷迭香與百里香草本調繼之而起。中段具鳳梨心和皮革調性,尾端則有些許鮮奶油與麵包風味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在百里香與迷迭香氣息外,仍有乳酸、鮮奶油與吐司感。

Gruit的真實面貌或許難以重現,但這添加迷迭香、百里香,並採多菌混合發酵的Molly's Gruit,仍頗能讓人發思古之幽情。也非常值得Sour/Farmhouse Ale愛好者一探究竟~

警語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