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normal Mocha Stout
5.1% 355ml
IBU: 21
熱量估計: 14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罐日期: 2018/12/26

IMG_8336.jpg

2015年4月開業的Abnormal Beer Co.,是聖地牙哥近年崛起的精釀啤酒新秀。

創業之初僅在母企業The Cork and Craft餐廳(亦為Abnormal Wine Co.基地)中設有批次產量1200公升設備的它,同年11月便發表了耗資100萬美元的擴廠計畫,將發酵槽容量提升為5.5倍。

The Cork & Craft 餐廳內裝 CEO Matt DeLoach (左) 與 Derek Gallanosa

即便創廠時的首席釀酒師Derek Gallanosa在2017年年底離開,Abnormal Beer Co.仍名列Brewers Association統計2018年成長最快的50家精釀啤酒廠之一。至今亦仍能在啤酒社群網站untappd獲得不俗評價。

作為核心品項中唯一的深色啤酒,Mocha Stout除了使用當地烘豆商提供的咖啡豆外,還添加了可可粒、燕麥與乳糖。香氣以深焙咖啡、焙烤麥芽與可可調性開場,在樹皮、焦麵包氣味後透出烤蘋果與焦糖感,尾端稍具燕麥香。

酒液呈極深棕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黑櫻桃與葡萄柚風味,隨後轉入深焙咖啡、可可、乳糖與燕麥調性,尾端以焙烤麥芽及些許藥草感作結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仍以葡萄柚、黑櫻桃調性開場,終於深焙咖啡及些許藥草感。

酒精度雖僅5.1%,Abnormal Mocha Stout卻因添加咖啡及可可粒,而有堅實的烘烤風味;酒體亦因使用燕麥與乳糖而有超越同級產品表現。是款不負"Abnormal"之名的佳作!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bnormal mocha stou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