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mermans/Guinness Lambic & Stout (2019)
6% 375ml
IBU: 28
熱量估計: 18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21/10/21

P1100662.JPG

為紀念與John Martin's Brewery長年以來的合作關係(Guinness歷史最悠久的經銷商,亦協助開發Special Export Stout),Guinness位於都柏林的實驗酒廠 Open Gate Brewery,特別與John Martin's旗下的Brouwerij Timmermans合作,在2018年 Belgian Beer Weekend期間,發表了一款獨特的聯名商品—Lambic & Stout。

Timmermans Oude Kriek Guinness Special Export StoutGuinness West Indies Porter

Lambic & Stout係由三款啤酒調和而成:包括Guinness的West Indies Porter、Special Export Stout,以及Timmermans的Oude Kriek。最初以750ml瓶裝與 15L桶裝發行,但全球僅發行1500瓶。所幸在接下來的兩年,Brouwerij Timmermans都各以375ml瓶裝發行了一批Lambic & Stout,身在臺灣的我們才有緣得見。

這瓶2019年出廠的Lambic & Stout,香氣前端除焙烤麥芽、堅果感外,還帶有些許Oloroso Sherry般的果乾調。在丁香、櫻桃及樹皮調性後,又回歸咖啡、黑棗、烏梅與烤麵包等深色啤酒表現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紅棕色,帶酒紅色澤。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以溫和的丁香、薄荷調開場,並在乳酸感後逐步展現出櫻桃、蔓越莓、蘋果與漿果風味,尾端具焙烤麥芽與礦物感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具焙烤麥芽、堅果、櫻桃與乳酸調性。

將較為乾爽的愛爾蘭深色啤酒與比利時自然發酵櫻桃啤酒調和,讓Timmermans/Guinness Lambic & Stout具有以莓果、漿果調為主的風味;焙烤麥芽調性則為整體呈現增添穩重感,不失為一款有趣小品。

警語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