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denbach Caractère Rouge
7% 750ml
IBU: 8
熱量估計: 42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20/11/21

IMG_616426091.JPG

在Rodenbach Alexander停產期間(1999-2016),Brouwerij Rodenbach推出了另一款與水果一同熟成的Flanders Red Ale—2011年與米其林二星餐廳't Zilte主廚Viki Geunes共同開發,在桶陳兩年的Flanders Red Ale中加入櫻桃、覆盆子及蔓越莓熟成6個月而成的Rodenbach Caractère Rouge。

Viki Geunes Rodenbach Caractère Rouge 初版包裝

釀造總監Rudi Ghequire表示,他希望這款啤酒風味獨具,適於任何用餐情境,並扮演啤酒與葡萄酒間那遺失的鏈結。於是在開發Rodenbach Caractère Rouge的過程中,他也參考了許多葡萄酒:包括帶有酸櫻桃和覆盆子風味的Domaine de la Romanée-Conti La Tâche Grand Cru、兼有果香與風味深度的Marchesi Antinori Tignanello,以及Laurent Perrier Cuvée Rosé的高雅飲用感受。

與多種莓果一同熟成,讓Rodenbach Caractère Rouge的香氣前端頗具葡萄酒感,呈現為皮革、葡萄皮、黑醋栗及些許鼠尾草調性,其後則是草莓、覆盆子等漿果果香和樹皮感,尾端帶些許乳酸與芋頭氣息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櫻桃紅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之初富於果感,具櫻桃、覆盆子及蔓越莓風味,並帶檸檬、乳酸調性。中後段則自些許薄荷、丁香及皮革感轉入些許芋頭風味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櫻桃、覆盆子、蔓越莓與些許乳酸感依序重現。

與多種莓果一同熟成,讓Rodenbach Caractère Rouge擁有更為豐富的水果風味;口感也相對較為乾爽輕盈。是款雅俗共賞,適於各種用餐情境的水果酸啤酒~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denbach Caractère Roug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