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k's Café Flemish Sour Ale
5.5% 750ml
IBU: 25
熱量估計: 31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8/8/2

IMG_8008.jpg

1997年在費城開幕的Monk's Café,是美國最具代表性的啤酒酒吧之一;共同創辦人Tom Peters更有「比利時啤酒教父」美稱。

Monk's Cafe Tom Peters

在開設Monk's Cafe前,Tom Peters已有12年的酒保職歷。1984年,他與女友一同前往巴黎旅遊,為節約旅費而在布魯塞爾改搭火車。當時他聽說歐洲的Heineken因距離酒廠較近,比較好喝;但布魯塞爾的Heineken並未使他改變印象。當地酒保於是向他推薦了Duval、Chimay及Orval等知名比利時啤酒。他深深著迷於這些啤酒蘊藏的風味與歷史,於是縮短了在巴黎的行程,回到比利時繼續探索多樣的比利時啤酒。

在那之後,Tom Peters幾乎年年造訪比利時。2002年,他前往布魯日探索法蘭德斯老褐啤酒(oud bruin),並在長年提供300款左右瓶裝選項的啤酒酒吧't Brugs Beertje喝了一輪。其中最得他歡心的,便是Brouwerij Van Steenberge一年僅釀造一回的Bios Vlaamse bourgogne。於是他親自拜訪酒廠主人Paul Van Steenberge,說服他在美國以Monk's Café自有品牌發行這款啤酒,Monk's Café Flemish Sour Ale於焉誕生。

以Paul Van Steenberge自酒廠中採集的菌群發酵,並在不鏽鋼桶中熟成兩年後與新酒調和裝瓶的Monk's Café Flemish Sour Ale,香氣前端呈現出黑棗、黑櫻桃與蜜李等深色水果調性,中段具蜂蜜、鮮奶油甜香,佐以些許樹皮感,尾端則帶乳酸、麵包氣息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紅棕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現出胡椒辛香,其後才是黑櫻桃、蜜李及柳橙果調,中段具焦糖甜感與樹皮般土味,尾端帶出優酪乳與些許麵包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),仍具黑蜜李、胡椒與乳酸感。

自家菌群與不鏽鋼桶熟成,讓Monk's Café Flemish Sour Ale雖富深色水果調性,但酸度並不突出,整體印象頗為甜美。十分適合作為法蘭德斯老褐啤酒的入門品項呢~

警語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