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fbräu Maibock
7.2% 330ml
IBU: 31
熱量估計: 20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21/2/10

P1100594.JPG

1612年,巴伐利亞統治者麥克米蘭一世,自Einbeck邀請釀酒師Elias Pichler前來完善慕尼黑的Einbeck啤酒。在Pichler的指導,並配合巴伐利亞境內限制高溫發酵的規定下,吾人今日所知的Bock啤酒終於在1614年誕生;而Hofbräu Maibock,便是這元祖Bock的直系後裔。

由於Maibock屬於慶祝冬季結束,春季到來的節慶啤酒,Hofbräu在20世紀漸漸有了每年在四月最後一週盛大舉辦Maibock開桶儀式的傳統。今年雖因COVID-19疫情未能舉行,但身在台灣的我們,卻幸運地迎來了Hofbräu Maibock的在台上市,得以在這動盪的時節中享受小確幸呢~

使用Magnum、Herkules、Perle及Select四款德系酒花的它,香氣初帶青草、柑橘感,但隨即湧出慕尼黑麥芽及煮出式糖化法帶來的豐厚麥芽香氣,表現為烤杏仁、吐司邊、麵包、些許太妃、焦糖與黑棗調性。

在慕尼黑麥芽之外,還使用淺色麥芽的它,酒液呈清澈深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德系酒花風味相對清晰,以青草調性開場,漸次展現出萊姆、胡椒及水梨感。中段具太妃、焦糖與蜜李調性,尾端在意外清晰的藥草苦韻之外,仍具麵包風味。尾韻平順潔淨,長度中等(15-60秒),焦糖、太妃、麵包及藥草調性依序重現。

作為元祖Bock的直系後裔,Hofbräu Maibock在豐厚麥芽風味之外,還擁有明確的酒花香料感及苦韻,使得整體風味不顯黏滯。酒精度雖達7.2%,卻擁有讓人喝完還想再來一瓶的易飲性。不論你的目的是研究,抑或享受,這款啤酒都非常值得一試!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ofbräu Maibock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