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Past Master 1909 Pale Ale
8% 50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32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End of 2022

P1100562.JPG

在Past Masters系列值得紀念的第十作中,Fuller's選擇了以較高強度,重新詮釋19世紀後半以來極受歡迎,卻未曾於此系列復刻的類型—Pale Ale。

Pale Ale在19世紀興起時,酒譜一般十分單純:僅有淺色麥芽與英系啤酒花,酒色自然一如其名清淺。1880年,英國政府再度開放使用輔料後,也有好些製造商添加米片、玉米片,甚至糖漿,以削減酒體,使成品口感更為乾爽。

然而到了20世紀初,由於市場不再以酒色清淺為尚,即便是Pale Ale也常添加深色轉化糖漿、甚至焦糖來調整酒色。而這紀錄於Fuller's釀造記錄中的作法,也在此次發行中忠實呈現。

較高的原始麥汁濃度,讓Past Master 1909 Pale Ale在香氣上有著鮮明的Fuller's酵母特徵—橙花及西洋梨酯香,Goldings酒花則帶來橙皮與些許柚子香氣,中後段則有深色轉化糖漿提供的蜜李、杏仁及糖蜜調性,尾段歸結於蜂蜜、麵包感。

以淺色麥芽、玉米片配合深色轉化糖漿的它,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金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首現酒花橙皮、胡椒調性,但很快轉入轉化糖漿及麥芽相關風味:包括杏仁、些許蜜李、蜂蜜與糖蜜,水果糖酯甜感穿插其間,尾端回歸餅乾、麵包風味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呈現為蜂蜜、胡椒與餅乾感。

較高的原始麥汁濃度,讓Fuller's Past Master 1909 Pale Ale喝來較具English Strong Ale色彩;加上瓶內熟成工法的應用,使它同樣適合延長陳放觀察風味發展。

警語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