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vel Barrel Aged Batch No.3: Bourbon
11.5% 750ml
IBU: 21
熱量估計: 64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23/10

IMG_574778631.JPG

2017年6月,Duvel Moortgat首度發行在波本威士忌桶中熟成6個月,酒精度高達11.5%的Duvel Barrel Aged。

使用100個威士忌桶,總共裝出24000瓶的Duvel Barrel Aged,除了在比利時、法國、荷蘭等地大受好評外,也在當年World Beer Awards奪得比利時桶陳啤酒項目金賞。Duvel Moortgat於是很快在同年11月推出總數達193桶的第二批。本次介紹的第三批,總數更來到351桶,共79092瓶,市場反應之熱烈可見一般。

釀造總監Hedwig Neven雖曾表示考慮使用蘇格蘭威士忌桶或雪莉酒桶來提供不同風味特徵,但截至2019年發行的第四批為止,Duvel Barrel Aged仍僅採波本桶熟成。

763.jfif

和原版Duvel一樣使用Saaz及Styrian Goldings的Duvel Barrel Aged,香氣呈現在波本桶帶來的橡木、椰子與焦糖感之外,還帶有白葡萄、橙皮、白蘭地與些許藥草氣息。

雖仍以Pilsener麥芽為主,經波本桶陳後的酒液呈現為清澈淺銅色。未進行瓶內發酵,使成品的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輕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順。入口首現酒花藥草調性,隨後呈現出焦糖、香草與橡木感,並有白葡萄風味穿插其間。尾端則具些許梅子、白蘭地風味與單寧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仍具梅子、白蘭地及焦糖、椰子氣息。

在波本桶中陳放6個月,讓原本清爽銳利的Duvel染上焦糖、香草調性,並呈現出Barleywine般的白蘭地感。適合做為餐後酒,或與Duvel愛好者一同享用。

警語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