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ne Enjoy By 07.04.19 Unfiltered IPA
9.4% 355ml
IBU: 90
熱量估計: 26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罐日期: 2019/5/27

IMG_583683748

2016年1月首度推出的Enjoy By Unfiltered IPA,可視為Stone對當時已然成形的NE-style IPA風潮的回應:不濾除酒花、酵母與蛋白質沉澱,除了讓熱帶水果、蜜桃等酒花風味更為鮮明之外,也使酒體較為飽滿圓潤。

或許由於"have no filter"在英文中有口無遮攔之意,不但符合Stone一路以來高傲、強悍的品牌形象,也暗合美國獨立宣言追求的自由精神。於是自2017年以來,Stone每年都以酒標融入美國國旗設計的Enjoy By 07.04.XX Unfiltered IPA,向美國國慶致意。今年也不例外。

酒譜與Enjoy By相同(在糖化階段投入Nugget酒花,並在煮沸麥汁時少量添加Super Galena酒花萃取液;Simcoe、Delta、Target、Amarillo及Cascade酒花採hop bursting技法,在麥汁起鍋前及漩渦分離槽中大量投入,最後再冷泡Galaxy、Citra、Nelson Sauvin、Motueka及Helga酒花),讓Enjoy By Unfiltered IPA同樣具有大麻、樹脂氣息與豐富的熱帶水果香氣:其中又以鳳梨、杏桃和哈密瓜最為顯著。中後段漸次呈現出水果糖、些許玫瑰與吐司邊感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金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透出松針、大麻氣息,柳橙、杏桃、鳳梨、香瓜等酒花果調繼之展開,並飾以高級醇的玫瑰香調。中後段則呈現出西洋梨酯甜與藥草苦韻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仍具玫瑰、松針、大麻與些許鳳梨氣息。

在多次發行未過濾IPA後,做為西岸風格IPA代表的Stone,似乎終於在NE-style IPA風潮下,找到了自己的出路:Enjoy By Unfiltered IPA仍保有西岸風格IPA的明快苦韻與清爽酒體,未過濾增添的酒花果味及滑順質地則讓它顯得更為平易近人。加上方便獨享的鋁罐包裝,都非常適合尚未嘗試過這個系列的酒花愛好者們一試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one Enjoy By unfiltered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