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owe Sound Melle Meo (2018)
10% 650ml
IBU: 75
熱量估計: 51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
P1100390

2017年11月,Howe Sound Brewing在限量季節性產品線Sea to Sky Series中,發表了一款添加卑詩省產野花蜜,酒精度高達11.3%,並以蜂蠟封瓶的Honey Wheat Wine。

S2S Honey Wheat Wine

這款Honey Wheat Wine雖和Howe Sound Brewing其他高酒精度產品一樣,因風味飽滿又極為易飲而大受好評;但僅25的IBU值,也使它招致偏甜的批評。隔年12月登場的Melle Meo,雖仍是一款添加卑詩省產野花蜜(每批用量達100公斤),並以蜂蠟封瓶的Honey Wheat Wine,IBU值卻調升至75,或許便是對於口味偏甜一事的回應。

長年擔任酒廠釀造總監的Franco Corno表示,這款啤酒是自不常見的Wheat Wine出發,並添加能增益其風味的在地素材。拜卑詩省嚴格的農藥管制政策之賜,酒廠得以直接使用蜜商Honeybee Centre提供,未經處理的生蜜。僅在麥汁起鍋前投入稍煮以減少雜菌。成品亦因此擁有十分繁複的香氣表現:

在50%小麥麥芽帶來的堅果、麵包感,以及美系酒花帶出的橘子、檸檬、百香果與樹脂氣息之外,亦表現出些許蜂蜜、蜜餞與香草調性和西洋梨酯香,尾端具餅乾感。

酒液呈清澈深金色,含氣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,酒精感亦十分隱蔽。入口先帶出溫和的美系酒花調性,呈現為萊姆、柳橙、百香果、鳳梨與胡椒感,蜂蜜風味繼之而起,佐以些許香草、橙花調性,尾端仍以堅果、麵包感作結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檸檬、蜂蜜、橙花及麵包感漸次呈現。

卑詩省嚴格的農藥管制政策,造就了極佳的野花蜜;也讓添加野花蜜的Melle Meo,得以盡現優質蜂蜜應有的優雅風味。Howe Sound Brewing一貫隱蔽的酒精感,雖使這款Wheat Wine已然適飲;但以蜂蠟封瓶而更具保存性的它,也很適合繼續陳放觀察呢!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