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e Sound Ascension (2018)
11% 650ml
IBU: 70
熱量估計: 55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P1100396  

2015年12月首度發表的Ascension,是Howe Sound Brewing繼2010年發行Total Eclipse of the Hop後,在Imperial IPA領域的又一力作。

Anvil Island

高達11%的酒精度,除了讓酒廠為它安上Triple IPA的稱號之外;酒名與初版酒標,也特意向Howe Sound的定名者:George Vancouver船長,在1792年6月14日記下的陽光照耀鐵砧島(Anvil Island)美景致意。不過到了2016年年底再度發行時,Ascension則改以創辦人Leslie Fenn拍攝的加里波第山脈艾威爾峰(Atwell Peak)作為酒標主題,並沿用至今。

Atwell Peak

冷泡酒花技法,讓這款釀造時間長達一般產品2-3倍的Triple IPA,仍能在呈現出多汁的熱帶水果香氣:包括百香果、芭樂、奇異果、葡萄柚及荔枝調性,並具松針、青辣椒辛香,尾端則具麥芽帶來的堅果、麵包感。

酒液呈較為混濁的琥珀色,瓶底帶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,酒精溫熱感十分隱蔽。入口仍由多汁的百香果、芭樂與鳳梨調性主導,間以松針、樹脂與青辣椒辛香。中段具酯類西洋梨風味,尾端以麥芽糖、吐司調性作結,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。在玫瑰、西洋梨等發酵產品調性外,仍具芒果、松針與吐司感。

長年擔任Howe Sound Brewing首席釀酒師的Franco Corno雖然謙稱,這款啤酒不過是釀酒師失心瘋下的產物;Ascension的風味呈現卻無疑是深思熟慮後的結果:高濃度麥汁帶來飽滿酒體,但並不滯重、灼熱,且極為易飲;美系酒花與英系酵母則共同呈現出類似NE-IPA的多汁熱帶水果風味。即便是平素不習烈性啤酒與IPA的朋友,相信也能輕易接受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