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 Ms. Teal (2018 Edition)
4.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1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: 2020/6/20

IMG_563992623

以小水鴨(common teal, Anas crecca)頭上條紋為代表的藍綠色,讓To Øl想起了丹麥比鄰的冷峻北海。因此選擇了傳統添加鹽與芫荽子的Gose,作為Ms. Teal的釀造主題。

當然,照既定作法釀造啤酒,並不是To Øl的風格:他們選擇以五種冰島產海帶,為Ms. Teal添加海水鹹度與鮮味;並在以乳酸菌酸化麥汁後,投入自家自西洋梨樹上分離出的野生酵母菌株發酵,從而打造出頗為獨特的風味輪廓。

香氣以野生酵母轉化出的明顯鳳梨酯香開場,並在些許白胡椒與西洋梨氣息後,透出些許海水調性。中後段稍帶醋酸、濕木頭與吐司感。

酒液呈略顯混濁的深金色,稍偏綠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萊姆、金桔般的柑橘調性和些許乳酸感,並在胡椒、濕木頭等酚類氣息後呈現出鳳梨、西洋梨酯香,尾端稍帶吐司風味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在鳳梨、些許醋酸與金桔調性外稍透海帶碘味。

雖以Gose為釀造主題,To Øl自家自西洋梨樹上分離出的野生酵母卻為Ms. Teal帶來香甜的鳳梨氣息;海帶則以海水氣息與碘味,為整體而言清爽易飲的它增添層次與深度。喜愛sour/farmhouse ale的朋友們,可千萬別錯過了!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