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San Franpsycho IPA
6.3% 355ml
IBU: 49
熱量估計: 17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8/3/22

P1100339

2018年4月9日發表的San Franpsycho IPA,是Anchor與在Drink Steam活動上合作多年的舊金山同名潮牌,聯名發行的春夏(4-9月)限定產品。

為了成就一款足以代表舊金山的獨特啤酒,Anchor與San Franpsycho先後嘗試了許多配方,並在酒廠位於Potrero Hill的直營酒吧邀請眾人試飲,才終於決定打造一款結合核果類水果的IPA:除在熟成階段投入水蜜桃與杏桃果露之外,釀造團隊更以酸化麥芽,以及稍具產酸能力的比利時系酵母Saccharomyces Trois,來強化成品的果汁感。當然,冷泡酒花也是少不了的。

 

由San Franpsycho設計的酒標,除了放上它以金門大橋剪影為主題的logo之外,更以望向外日落(Outer Sunset)區及大洋灘(Ocean Beach)的景色襯底,向San Franpsycho的原點:一部在大洋灘攝製的衝浪影片致敬。而這色彩斑斕的酒標,也讓San Franpsycho IPA在同年World Beer Awards上贏得最佳酒標設計獎項。

煮沸階段投入美系Apollo酒花的它,香氣以樹皮、山竹及荔枝調性開場,並在些許蜜香後漸次開展出松針、杏桃與奇異果感,尾端稍帶水果玉米、香蕉乾與麵包氣息。

採未過濾裝瓶的它,酒液呈混濁深金色,瓶底帶有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紅冬小麥麥芽帶來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的酒帽。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呈現柔順柳橙風味,佐以些許杏桃、百香果與水蜜桃調性;中段由酵母引出的玫瑰、香蕉乾調性主導,並具酒花薄荷、松針、藥草感,尾端以溫和餅乾風味作結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由萊姆、薄荷、些許百香果調性與藥草苦韻組成。

酸化麥芽與稍具產酸能力的Saccharomyces Trois,加上紅冬小麥麥芽帶來的柔順酒體,讓San Franpsycho IPA呈現出熟悉的柳橙汁印象。即便出廠已逾7個月的此時,其酒花香氣已稍有減損,但仍不失為一款易於接受的美系IPA。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