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ysian The Fix
8.9% 650ml
IBU: 55
熱量估計: 46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期: 2017/7/12

2018-09-13 03.04.56

The Fix原是2013年Brewdog在美巡迴拍攝Brewdog TV時,與Elysian一同打造的作品。

 

除了與當地知名咖啡廳Victrola Coffee Roaster、知名巧克力製造商Theo Chocolate合作,使用前者提供的烏干達與尼加拉瓜咖啡濃縮液,與後者提供的剛果可可豆,讓成品染上濃厚的西雅圖色彩之外,釀造團隊還希望它能成為世界上咖啡因含量最高的啤酒,因此進一步添加了由廚藝科學家Chris Young提供的咖啡因萃取液。而在同年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上榮獲巧克力啤酒銀賞,也證明它並非只是玩弄噱頭與在地素材的泛泛之輩。

theo-chocolate

2015年再度發行此款啤酒時,Elysian改由固定合作的Stumptown Coffee Roaster提供冷泡咖啡;2017年版亦是如此。但咖啡因含量仍是不低:每瓶含量相當於半杯咖啡。而大量使用咖啡及可可豆,也讓The Fix的香氣富於咖啡、可可感,並在焙烤麥芽調性後透出源於Centennial與Cascade酒花的些許樹皮、松針與藥草氣息。尾端則帶堅果感和黑櫻桃暗示。

在淺色麥芽之外,還使用Crisp C77結晶麥芽、chocolate、kiln coffee、carafa types 2 & 3等多種特殊麥芽的它,酒液呈頗為澄清的深棕色。含氣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先帶出黑櫻桃、可可與些許西洋梨風味,隨後展現出好些來自酒花的葡萄柚、松針感,並有麥芽焦糖風味點綴其間。尾端則具焙烤麥芽、咖啡風味與藥草苦韻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由松針、咖啡、焙烤麥芽及藥草調性組成。

世上咖啡因含量最高啤酒的釀造發想,讓The Fix擁有濃重的咖啡風味,酒體質地亦神似深焙咖啡。十分適合與喜愛咖啡的朋友們共享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