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nipollo / Trillium Covered in Puppies
8.2% 330ml
IBU: 65
熱量估計: 24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8/11/6

2018-07-24 01.11.12

在2013年Jean-Claude Tetreault和妻子Esther創辦以延齡草為名的Trillium Brewing Company時,以新英格蘭農舍酒廠為概念的它,產品係以各式saison、wild ale為主。但真正讓Trillium Brewing Company打響名號的,卻是他們的NE-Style IPA。

波葉延齡草  

僅在麻薩諸塞州銷售的Trillium Brewing Company,不斷吸引全美、甚至全球的精釀啤酒狂熱分子前往蒐購。而這款與Omnipollo聯名發行的NE-Style IPA,便成了在台灣的我們,一窺Trillium魔力的絕佳機會。

當Jean-Claude Tetreault為了此次合作前往斯德哥爾摩時,他發現酒廠裡都是以《霹靂遊俠》為人所知的David Hasselhoff的照片。這牽動了JC深藏已久的回憶—一張David Hasselhoff全裸,僅以小狗遮住重點部位的照片。在他與Omnipollo成員分享這張照片後,雙方很快達成了共識:這款Double IPA就該叫做"Covered in Puppies"。酒標設計則受雙方設計師幼時最愛的藝術家—以錯覺藝術聞名的Maurits Cornelis Escher啟發。

David Hasselhoff covered in puppies Regular Division of the Plane IV, 1957

Citra、Mosaic與Galaxy酒花,為它帶來松針、樹脂、百香果、芒果及芭樂氣息,並有淺色結晶麥芽(C-15)引出的榛果感點綴其間。中段具酵母引出的西洋梨酯香,尾端則具樹皮、吐司感。

酒液呈頗為混濁的淺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溫和,口感則因小麥片而顯滑順。入口先帶出松針、薑絲調性,以及酵母西洋梨酯甜感。荔枝、土芒果及芭樂風味隨後依序呈現,並稍具高級醇的玫瑰香調。尾端仍以樹皮、小麥風味作結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持續時間15-60秒)由荔枝、玫瑰、芭樂及樹脂調性組成。

在Omnipollo的奇想下,這款NE-Style IPA雖仍具滑順質地與較為明顯的酯甜感,酒花表現卻較偏松針、樹脂調而具美國西岸風格。頗能引人省思IPA的理想面貌呢。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