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wdog Indie Pale Ale
4.2% 330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138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9/1/27

P1100303

2018年1月加入Brewdog核心產品線的Indie Pale Ale,是酒廠為推廣精釀啤酒而設計的入門品項:低酒精、低苦度使其易於為人接受,但仍有Columbus、Cascade及Simcoe三款美系酒花帶來的熱帶水果與柑橘調性,以及源自caramel、biscuit麥芽的堅實風味。

然而上市之後,這款啤酒卻是劣評如潮:多數評論指出這款啤酒淡薄無味,甚至帶有拉格般的硫化物氣息,使其整體表現與其所欲取代的量產商業拉格並無太多區別。

Brewdog雖然承認這款啤酒確實不如酒廠預期(並將該款啤酒包裝時正值聖誕節假期,許多核心幹部正在休假作為原因之一),且在同年5月發表了2.0版—移除水中硫化物、減少焦糖麥芽用量、強化果酯表現,並在漩渦分離槽中額外投入Mosaic酒花。但各社群網站對此酒的評價似乎沒有太多改變。Brewdog是否會進一步改版,甚至放棄這款產品另起爐灶,都還有待後續觀察。

目前台灣地區由美樂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引進的批次,裝罐時間為今年一月,顯然屬於舊版。雖使用三款美系啤酒花,但香氣呈現卻以麥芽的吐司、麵包與些許太妃糖感為主,其後方稍透出青草、萊姆、些許胡椒及薄荷感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金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依序呈現出胡椒、柑橘、些許萊姆、鳳梨心等酒花風味,並稍具百香果暗示。惟整體強度不高,麥芽帶來的太妃糖,以及酵母帶來的酯類水果糖感仍較清晰。尾端具紅茶、麵包調性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仍具柑橘、麵包及太妃糖調性。

雖在國外引發諸多劣評,但Brewdog這款Indie Pale Ale的最終呈現,尚不失為一款平實的English Pale Ale—較偏草本調的酒花表現,較為清晰的果酯及焦糖麥芽風味。當然,由於原廠已承認疏失,並將此款產品改版。因此不論對收藏家,或有意進行品評練習的朋友們而言,這款產品都是頗具價值的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ewdog Indie P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