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+ Thornbridge – Flora & The Griffin
7.1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8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9/12/31

2018-08-13 00.00.59

出現在Thornbridge酒廠莊園及酒標上的Flora,是羅馬神話中的春神與花神,也象徵了Thornbridge產品芬芳雅致的特質;而Fuller's的象徵物:歷史可上溯至古埃及的獅鳶,則因結合了野獸之王獅子,以及飛禽之王老鷹的特徵,而以強健著稱。

Flora Griffin

然而,當兩家酒廠合作時,雙方看似南轅北轍的代表精神,是否真能融為一體?Flora & The Griffin雖選用多款美系啤酒花(Simcoe、Centennial和Citra),但也保留了經典英系酒花Goldings;穀物組成上則以裸麥麥芽、裸麥結晶麥芽及Caragold麥芽搭配淺色麥芽,試圖兼有飽滿酒體、焦糖風味與裸麥黑櫻桃、胡椒感。

香氣前端帶有柳橙、葡萄柚與木瓜感,並在樹皮、些許椰子氣息後透出水果糖酯香,尾端呈現黑胡椒、裸麥麵包調性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紅銅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首現黑胡椒感,並在酵母橙花調性後透出葡萄柚、樹皮與藥草風味,尾端以些許葡萄乾及裸麥麵包感作結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除礦石感明顯外,另具葡萄乾、裸麥麵包與藥草氣息。

儘管使用了性格強健的美系酒花與裸麥,Flora & The Griffin的整體性格卻是相當和諧溫順。Thornbridge首席釀酒師Rob Lovatt更表示此酒設計時便期望它能頗具陳年潛力。有幸取得一瓶以上的朋友們,不妨稍作陳放來觀察風味發展。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