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+ Moor – Rebirth
6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5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9/12/31

2018-08-12 23.22.57

2007年在薩摩賽特郡濕地區(Somerset Levels and Moors)買下廢棄酒廠,成立Moor Beer的Justin Hawke,生於1971年,正是Fuller's ESB首度發行的年份。因此重新詮釋ESB這款旗艦產品,自然成了與Fuller's的合作主題。酒標圖樣則是設計公司Ich Bin Ben巧妙結合Moor Beer盾形徽記與Fuller's鷹頭獅的成果。

moorbermondsey1217a-1080x675

在查閱釀造紀錄的過程中,Justin Hawke發現1971年的ESB酒譜,使用了玉米來降低麥汁蛋白質含量;而且使用了自美國、澳洲及斯洛文尼亞進口的啤酒花。因此在這款名為"Rebirth"的產品中,他也保留了上述特徵:以來自澳洲的Enigma、美國的Crystal、斯洛文尼亞的Celeia,搭配1996年發行的英系酒花First Gold,打造出既有新意,又不失Fuller's酵母獨特性格的產品。

在香氣呈現上,Fuller's酵母帶出的橙花氣息仍清晰可辨,但其後則漸次呈現出黑葉荔枝、菊花茶、龍眼蜜等較為少見的香調,間以山竹、樹皮感,尾端以餅乾、麵包調性作結。

結合淺色麥芽、淺色結晶麥芽及巧克力麥芽,使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(但略輕於現行ESB)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仍先呈現出黑葉荔枝、菊花茶與龍眼蜜風味,並有胡椒、薄荷香料感穿插其間、中段稍具奇異果風味,尾端則有手指餅乾及生麵團調性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橙花、藥草、餅乾、麵團調性漸次呈現。

Justin Hawke對原始酒譜與Fuller's酵母性格的尊重,使後者的果香調,得以在這款重新詮釋ESB的產品中進一步強化,亦使成品顯得格外甜美。品飲時如能與Fuller's ESB平行比較,相信會使人更能體會Rebirth酒譜的巧思所在。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Moor Rebirth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