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+ Marble – Matariki
5.8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4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9/12/31

2018-07-24 00.42.27

1997年創立於曼徹斯特Marble Arch Inn的Marble Brewery,在Fuller’s and Friends計畫中有著十分特殊的地位:除了Cloudwater的首席釀酒師James Campbell、Thornbridge的生產經理Dominic Driscoll皆曾服務於此之外,時任首席釀酒師的James Kemp更曾在Fuller's服務,充分顯示出英國啤酒製造商之間
可能的橫向連結。

Marble Arch Inn James Kemp

由於James Kemp出身於紐西蘭,又以釀造Saison為人稱道,釀造一款使用紐西蘭啤酒花的Saison便顯得十分順理成章。酒名Matariki,是毛利語中的昴宿星團;而升起的昴宿星團,也宣示了毛利收穫季的到來,與Saison的農村出身遙相呼應。

比利時Saison酵母與四款紐西蘭酒花:Nelson Sauvin、Motueka、Wai Iti及Pacific Jade的結合,讓Matariki的香氣帶有芫荽子、胡椒辛香,芭樂、奇異果、白葡萄、西洋梨果香和些許樹皮感。由拉格、裸麥、維也納、酸化麥芽與小麥、斯佩爾特小麥組成的複雜穀物基底,則在香氣後端帶出裸麥麵包暗示與小麥感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淺金色,瓶底帶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順。入口仍先帶出Saison酵母的獨特胡椒辛香,酒花芭樂、奇異果果香與酵母水果糖、西洋梨果酯感依序呈現,尾段仍稍帶裸麥麵包暗示。尾韻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由酵母帶出的西洋梨、胡椒、芫荽子組成。

時任Marble Brewery首席釀酒師的James Kemp,素以釀造Saison為人稱道。Matariki因而有著十分正統的酵母辛香調及乾爽口感;並與紐西蘭酒花的青果調性諧和無間。是款暢飲細品兩相宜的佳作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Marble Matariki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