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+ Hardknott – Peat Souper
7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9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9/12/31

2018-07-08 00.28.27

2005年以酒館附設釀酒廠形式發跡的Hardknott Brewery(得名於坎布里亞郡知名的陡峭山徑),向以風味大膽強健的啤酒著稱。因此在此次與Fuller's的合作中,他們也選擇以泥煤麥芽,重現18世紀初倫敦Porter因大量使用柴火烘烤棕色麥芽而具的煙燻味。
Dave Bailey hardknott pass

Hardknott創辦人Dave Bailey,原本期望將這款煙燻波特命名為The Big Smoke,但此名早已註冊為商標;幾經討論後,自充滿泥煤的濃霧(pea soup fog)意象出發,並與Super諧音的現行酒名(Peat Soup+er)才終於定案。酒標設計上則同時結合了兩間酒廠所在地的代表性地景。

雖然使用了Brambling Cross、Sovereign與First Gold三款英系啤酒花,但Peat Souper的香氣,在水梨、檸檬感後很快轉由麥芽主導,呈現為柴魚、培根、黑醋栗、烏梅與些許酸菜感,尾端則漸次呈現焦糖、咖啡及可可調性。

在淺色麥芽、泥煤麥芽外,還使用淺色Crystal、Chocolate、Carafa Special 3、Imperial及裸麥麥芽的它,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棕色。含氣量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胡椒、檸檬感,繼而呈現出層層堆疊的麥芽風味:包括泥煤、可可、咖啡及煙燻調性,尾端以焦糖、藥草風味作結。尾韻平順,長度長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咖啡、焦糖、櫸木及煙燻調性依序重現。

煙燻波特雖稱不上匠心獨具,但在Peat Souper這樣的酒精度,能將氣味強烈的泥煤麥芽,巧妙融入繁複麥芽風味中的倒真不多見。相信不論是深色啤酒或泥煤威士忌愛好者,都能在這款啤酒中各取所需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