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wdog Elvis Juice
6.5% 33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182.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9/2/1

 P1100276

2015年7月底開始在Protype產品線發行的Elvis Juice,明顯受到當時在美國已蔚為風潮的水果IPA影響:除在漩渦分離槽(whirlpool)中投入Centennial, Amarillo及Simcoe酒花外,也添加了柳橙、葡萄柚皮與果汁。

然而多量投入果汁,降低了酒液的pH值,使成品顯得較為酸苦,不合Brewdog以它做為定番戶外活動用酒的本意。因此在隔年1月開始全年發行的2.0版中,Brewdog便調整了果汁的使用比例,且將穀物組成中的慕尼黑麥芽替換為Caramalt,讓成品更為甜美順口;而為了便於戶外飲用,Brewdog也在2016年2月底開始以罐裝型式發行Elvis Juice了。

時至今日,Elvis Juice雖已成酒廠銷量第三產品(前兩名分為Punk IPA、Dead Pony Club),甚至在2017年讓Brewdog成為首家在GABF獲獎的英國酒廠。過程卻稱不上一帆風順:

2016年7月,他們將"Brewdog Elvis Juice"、"Elvis Juice"登記為商標的舉動,受到貓王遺產管理公司(The Estate of Elvis Presley)的阻撓。酒廠創辦人James Watt和Martin Dickie甚至一度同時更名為Elvis,用以顯示貓王遺產管理公司干涉的荒謬。所幸在歷時一年半的訴訟後,酒廠仍是取得了將"Brewdog Elvis Juice"登記為商標的權利。

目前以Magnum酒花賦苦,Amarillo、Simcoe、Citra及Mosaic賦味,並冷泡Amarillo、Simcoe、Citra及柳橙、葡萄柚果皮的Elvis Juice,香氣上帶有多汁的紅寶石葡萄柚與柳橙調性,酒花香氣則可能因保存狀況稍顯保守,呈現為胡椒、百香果、土芒果與樹皮感,尾端則有麥芽帶出的吐司邊、堅果氣息。

以Extra Pale malt搭配Caramalt,使酒液呈現稍顯混濁的琥珀色,罐底帶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仍先帶出明顯的紅寶石葡萄柚風味,並在松針辛香調後帶出些許柳橙、百香果與山竹果感。中段帶些許焦糖、水果糖風味,尾端則具麵包感和少許藥草苦韻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具紅寶石葡萄柚、柳橙、些許松針與藥草感。

雖名列於全年發行產品中酒精度較高的Amplified系列,Elvis Juice卻是十分平衡易飲,且富於紅寶石葡萄柚風味。無怪乎能成為酒廠銷量前三佳產品之一了啊~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ewdog Elvis Juic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