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tillon Lou Pepe 2011
5% 750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28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5°C
裝瓶日期: 2013/12/30

2018-06-22 22.53.24  

Lou Pepe,是出身法國西南部的Cantillon家族,對祖父的暱稱;而這發行歷史可上溯至1998年的產品線(另有Kriek、Framboise),也確實比Cantillon多數產品要年長一些。

相較於一般以酒齡1、2、3年Lambic調和而成的Gueuze,Lou Pepe僅使用酒齡兩年,以葡萄酒桶熟成的Lambic作為調和素材。由於不使用可提供發酵所需糖分的年輕Lambic,Lou Pepe因此會在裝瓶時額外投糖供瓶內發酵之用。

香氣仍由醋酸、乳酸調開場,隨後漸次呈現青蘋果、鳳梨皮及白葡萄果香調,中後段則具海苔、起司、些許馬廄與橡木感。

酒液呈混濁淺琥珀色,瓶底沉澱明顯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薄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仍先呈現乳酸調性,以及白葡萄、鳳梨皮與些許蘋果風味。醋酸調於中段重現,且稍透薄荷、海苔風味,尾端帶抹茶般植物感。尾韻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始於抹茶調性,並在些許乳酸、醋酸感後透出莓果暗示。

精選酒齡兩年,以葡萄酒桶熟成的Lambic作為調和素材,不但使Lou Pepe的風味更顯圓融,也使成品呈現出少見於其他Lambic的植物單寧調。除甚具品飲樂趣之外,也是認識時間對Lambic性格影響的絕佳素材~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ntillon Lou Pepe 2011 2013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