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夷麦酒 チョコベアビアスイート
5% 355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02.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: 2017/4

P1100265

和Choco Bear Beer Bitter一同推出的Sweet款,雖然瓶身酒精度標示較低,但綜合各方資訊研判後,仍頗有可能是在前者配方中添加乳糖而成。而由於巧克力與情人節的密切關聯,蝦夷麥酒也特地為兩瓶一組的套裝,設計了十分甜蜜的外包裝呢~

00166320_2

出廠時間雖然較久,但這瓶Choco Bear Beer Sweet的瓶口香氣,仍有明確的牛奶巧克力與燕麥感,黑櫻桃、樹皮、些許肉桂香氣依序呈現,尾端則帶焦糖、麥芽牛奶調性。入杯後香氣較為開展,除黑櫻桃香氣前移外,中段亦透出些許可可豆及樹脂氣息,尾段呈現為水果糖、蜂蜜、烤麵包及餅乾感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棕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仍先帶出葡萄柚皮、些許松針、樹脂等酒花調性,繼而轉入黑醋栗、牛奶巧克力與些許煙燻感,並在些許水果糖酯甜感後呈現出燕麥與乳糖風味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在燕麥、牛奶巧克力調性後透出些許藥草苦韻。

作為最早的Chocolate Milk Stout之一,蝦夷麦酒這款Choco Bear Beer Sweet,雖因較為甜美的牛奶巧克力與燕麥調性,而更貼近巧克力啤酒本有的甜點印象,但仍有適切的啤酒花苦度平衡而不顯甜膩。搭配甜點或單獨作為甜點均十分適宜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