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夷麦酒 チョコベアビアビター
6% 355ml
IBU: 69
熱量估計: 202.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: 2018/4

P1100261

Phred Kaufman 1995年在北海道創辦的蝦夷麥酒,旗下產品多由美國奧勒岡州Rogue Brewery商品改標而來。這款Choco Bear Beer Bitter卻是難得的反例:在Rogue Brewery先為蝦夷麥酒設計、生產後,才在2001年以Chocolate Stout之名進入Rouge Brewery的產品線。而誕生於1990年代晚期的它,也和1997年誕生的Young's Double Chocolate Stout,同為最早在啤酒中添加巧克力的產品之一。

Choco Bear Beer Bitter的酒譜,是在Rogue Shakespeare Stout的基礎上,添加荷蘭產苦甜巧克力而成。目前使用Rogue自產Rebel酒花(疑為美系Ahtanum)的它,瓶口香氣雖有明顯黑巧克力感,卻也帶有樹脂、些許松針、葡萄柚皮等酒花表現。中後段則依序呈現出焙烤麥芽、咖啡、黑櫻桃及香草感。入杯後樹脂、松針調性前移,尾端亦新增少許餅乾感,其餘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結合淺色、C120、巧克力麥芽、燕麥片、烤大麥,以及Rogue自產地板發麥麥芽Dare(春季大麥)和Risk(冬季大麥),使Choco Bear Beer Bitter的酒液呈現混濁棕色,瓶底亦具明顯沈澱。含氣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低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酒花葡萄柚皮及松針感,並在些許水果糖酯甜後帶出肉桂、甘草調性,尾端重回可可、咖啡與餅乾風味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仍具肉桂、甘草、可可與些許藥草氣息。

雖有著可愛的泰迪熊酒標,但由Rogue Brewery打造的チョコベアビアビター,本質上仍是款酒花風味強健的美式Stout。因此在常與巧克力啤酒搭配的甜點之外,也能與燒烤或燉煮牛肉相得益彰~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