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chutes Fresh Squzeed IPA
6.4% 355ml
IBU: 60
熱量估計: 22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8/2/28

2018-06-03 17.56.32

Fresh Squzeed IPA,雖是2009年才開始在直營酒吧發行,但其前身則可上溯至Citra正式發售前,Deschutes以當時仍名為HBC 394的它釀造的實驗批次;而Fresh Squzeed之名,也是因Citra特出的柑橘調性而來。

然而極受歡迎,幾乎供不應求的Citra,也嚴重限制了Fresh Squzeed IPA的產量。Deschutes的釀造團隊因此在配方中加入另一款擁有鮮活柑橘、水果調性的啤酒花:2012年正式發行的Mosaic。Fresh Squzeed IPA因而得以在2013年加入實驗性產品線—Bond Street Series裝瓶發行。

Deschutes Fresh Squeezed IPA

在DRAFT Magazine, Fox News等媒體盛讚為2013年最佳啤酒之一後,原採22oz瓶裝與桶裝限量發行的Fresh Squzeed IPA,也在2014年換上目前使用的12oz瓶裝,成為Bond Street Series中第一款全年發行商品。到了2015年,Fresh Squzeed IPA已成為酒廠28個市場中,22個市場的銷售最佳產品,大有成為新旗艦商品的架式呢!

與當時流行的IPA風格(極乾爽、苦度與樹脂調性明顯)相較之下,添加了結晶麥芽與慕尼黑麥芽的Fresh Squzeed IPA,顯得更為甜美可人。在以Citra、Mosaic賦香外,還以Nugget賦苦的它,瓶口香氣在酒花杏桃、百香果、些許山竹果香,以及松針、嫩薑、樹脂調性後,又透出水果糖與土司氣息。入杯後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酒液呈清澈琥珀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仍以松針調性開場,並依序呈現出葡萄柚、些許百香果、山竹果感與樹脂調性,麥芽焦糖、麵包風味亦出入其間。中段稍具水果糖酯甜,尾端則以薑絲、藥草調性作結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帶焦糖、樹脂與藥草調性,收尾潔淨。

雖使用Citra、Mosaic兩款炙手可熱的美系酒花,但稍多的結晶麥芽用量,讓Fresh Squzeed IPA仍具有Deschutes引以為傲的絕佳平衡感:甜美而不膩人,清爽而不澀口。非常適合作為入門與常備美式IPA酒款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eschutes Fresh squeezed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