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die Brew Cacao Fountain 2.0
6.9% 33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21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期: 2018/5/4

2018-05-23 20.08.07

在創業作可可噴泉獲2017年World Beer Awards台灣最佳調味Stout/Porter獎項肯定後,獨立精釀啤酒再接再厲,在2018年5月推出了以可可噴泉為基礎,添加馬達加斯加香草莢的可可噴泉2.0:香草天空。

釀酒師Kevin表示,由於擔心直接冷泡香草莢可能萃取不足,因此他們採取先以伏特加浸泡切段香草莢,再於熟成階段投入的作法。又由於香草香氣能引人聯想甜味,新版可可噴泉雖維持以magnum酒花賦苦,以及Pilsner搭配Chocolate、Black兩種麥芽和烤大麥的構成,但IBU值稍有提升,最終比重亦略有調低,以使擁有甜美香草氣息的成品不顯甜膩。

瓶口香氣前端富於祕魯有機生可可豆的可可、堅果,甚至是烤麵包般的烘烤香氣。屬於啤酒的焙烤麥芽及黑醋栗香氣隨之而出,中後段則呈現甜美的牛奶巧克力、香草與柑橘調性。入杯後柑橘、青草香氣前移,中段由可可、牛奶巧克力及香草氣息主導,尾端則重回焙烤麥芽、烤麵包與些許黑醋栗感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棕色,瓶底帶沈澱。瓶內含氣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仍先帶出萊姆、柳橙柑橘調,以及些許藥草、松針辛香,並在水果糖調性後展現出黑醋栗果酸感,中段由可可與甜美的香草奶油風味主導,尾端稍帶樹皮調性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始於香草調性,在些許煙燻感後繼續展現出青草、可可與樹皮氣息。

添加馬達加斯加香草莢,讓早獲WBA台灣最佳調味Stout/Porter獎項肯定的可可噴泉不啻如虎添翼:除可可、香草風味表現出色外,整體風味呈現亦十分平衡易飲。不論你是深色啤酒愛好者,或正為甜點尋找搭檔,這款香草天空都會是你的優質選擇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