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last Point High West Barrel Aged Victory at Sea
12% 355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383.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
02-beers-primary-image-HW-BA-VAS

2018-03-29 19.29.24-1

早在2009年,Ballast Point就已開始發行桶陳版Victory at Sea:不論是波本桶(Old Fitzgerald、Elijah Craig、Four Roses、Woodford Reserve)、裸麥威士忌桶(Templeton Rye、Heaven Hill),或是自家發行的Three Sheets蘭姆酒桶,他們都有相當可觀的發行紀錄。

High West craft whiskey distillery High West craft whiskey distillery

而在2017年10月,母集團Constellation Brands收購位於猶他州的High West craft whiskey distillery後,Ballast Point使用來自後者的橡木桶雖看似順理成章;但芝加哥區行銷經理Jorge Cordoba接受的訪談顯示,Ballast Point早在收購案塵埃落定之前,便已開始使用High West橡木桶了。

Jorge Cordoba表示,2017年Black Friday首發的High West Barrel Aged Victory at Sea,有85%原酒來自裸麥威士忌桶;餘下原酒則來自波本桶。陳放時間自4-10個月不等。首批產品雖採限量發行,但動用的原酒量仍高達1200桶,調和工作之複雜繁重可想而知。

bphighwestvas

高比例的裸麥威士忌桶原酒,讓原本富於咖啡香氣的Victory at Sea,在香氣前端呈現出香草、黑櫻桃、太妃、奶油、橡木等木桶調性,以及源於裸麥威士忌的些許蒔蘿般草本調性。中後段才重新回到牛奶巧克力、些許黑醋栗、焙烤麥芽及麵包的Victory at Sea基調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極深棕色,含氣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呈現的風味調性頗為明亮,由橙皮、黑醋栗、蒔蘿與白胡椒組成。黑櫻桃、水果糖風味後呈現的,是由橡木、香草、太妃組成的中段。尾端回歸可可、咖啡與焙烤麥芽風味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長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始於蒔蘿、黑櫻桃及橡木調性,終於香草、咖啡感。

高比例的裸麥威士忌桶原酒,讓High West Barrel Aged Victory at Sea在原本強健的咖啡、香草與焙烤麥芽調性外,還能呈現出黑櫻桃、白胡椒、蒔蘿與橡木等細部風味。酒精度雖高,整體呈現卻是十分平衡,值得重型啤酒愛好者細細品味!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