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 Stress Test Cherries
7.6% 375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4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P1100237

2017年8月底上市的Stress Test Cherries,是在同廠以底層發酵酵母釀造的Baltic Porter "Stress Test"中添加櫻桃而成。酒標設計師Kasper Ledet因而運用與原版相同元素,但密度更高的視覺呈現,反映這款新品與原版間的關係。

Stress Test  

雖使用Aurora、Sorachi Ace及Tettnanger三款酒花,但複雜麥醪組成(在淺色麥芽之外,還使用了Cara Pils、Munich、Cara Munich 2、Carafa Special I & II、Brown、Smoked、Special B等八款特殊麥芽,以及黑糖與燕麥片)帶來的深沈麥芽風味,才是原版Stress Test的風味焦點。Stress Test Cherries的瓶口香氣呈現亦復如是。

香氣以焙烤麥芽、可可及咖啡調開場,在些許燻肉、烤杏仁及焦糖香氣後透出櫻桃果肉氣息,尾端稍帶梅納反應產物醬香。入杯後櫻桃果皮單寧感及果肉香氣前移,燻肉及烤杏仁感發展為柴魚、檀木氣息,其餘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酒液呈較為混濁的偏紅深咖啡色,瓶底沈澱明顯。瓶內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厚,氣泡感低,口感平滑。入口先帶出明顯酸櫻桃風味,繼之以深色麥芽帶來的黑醋栗與淺焙咖啡果酸,中段由咖啡、焙烤麥芽風味與酒花藥草、土芭樂調性組成,尾端則回歸麥芽帶來的燻肉、焦糖與可可感,並因櫻桃而具些許單寧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具酸櫻桃香氣、單寧質地與藥草、礦石感。

櫻桃酸度巧妙平衡了Stress Test繁複的麥芽調性,讓這款原本充滿焙烤氣息的Baltic Porter,有了更加優雅而層次分明的風味呈現。相信不論是深色啤酒愛好者或酸啤愛好者,都能在其中各取所需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 Øl Stress Test Cherrie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