僕ビール、君ビール
5% 350ml
IBU: 29
熱量估計: 14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8/8

P1100234

2014年10月28日首販的僕ビール、君ビール,是日本便利商店連鎖Lawson委託Yo-ho Brewing設計的產品。而這也是日本精釀啤酒製造商與全國等級便利商店連鎖的首度合作。

當時Lawson有感於年輕族群的酒類消費量持續下滑,因此希望能有一款針對年輕族群的啤酒產品;找上Yoho Brewing的理由,也正是他們的產品能獲得20-30歲的年輕族群支持。

但Yoho Brewing對於登上全國便利商店連鎖一事絲毫不敢輕忽。在針對20歲後半的男性進行各種市場調查及訪談後,為了克服「不是討厭啤酒,是啤酒的形象不太好」「葡萄酒比較時尚」的形象問題,他們選擇以手繪風青蛙作為包裝主題,來表現「想要選擇適合自己,稍微有點個性的事物」「重視朋友般的平等往來」等年輕族群價值觀;啤酒類型則選擇了即使在日本精釀啤酒業界也不常見的Saison,以凸顯和既有啤酒產品的不同。

僕ビール、君ビール的品牌形象  

本來僕ビール、君ビール僅採總量14000箱(每箱24罐)的限量販售,但上市時掀起的熱潮,卻讓它在僅約兩週的時間內銷售一空。當月創造的銷售額,在Lawson啤酒產品中僅次於Asahi Super Dry而居第二位,因此在隔年被Lawson選為最具貢獻的製造商;並獲日本經濟新聞頒發表彰行銷成績的日經MJ優秀賞。加上在2014年International Beer Cup桶裝啤酒American-Belgo-Style Ale項目奪得金賞,說僕ビール、君ビール讓Yo-ho Brewing出盡鋒頭,可真是一點也不為過。

僕ビール、君ビール。よりみち僕ビール、君ビール ミッドナイト星人

而自2015年10月成為固定發行產品至今,銷售量早已突破突破270萬罐的僕ビール、君ビール,也發展出美式小麥啤酒「よりみち」、酒花琥珀愛爾「ミッドナイト星人」等系列產品了呢~

身為Saison,僕ビール、君ビール在香氣上自然具有酵母帶來的芫荽子、胡椒香料感及些許西洋梨酯香,但美系酒花也為它增添了奇異果、山椒、香橙與松針調性。尾端則帶小麥、吐司感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因小麥麥芽而顯得滑順。入口先帶出酒花香橙、奇異果果香,以及山椒、些許松針與嫩薑辛香,繼之以些許西洋梨酯香,酚類芫荽子辛香及些微煙燻暗示,尾端仍以小麥、吐司感收尾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在清甜西洋梨調性後漸次透出松針、胡椒、芫荽子辛香與小麥香氣。

即使是在便利商店販售,Yo-ho Brewing也仍然忠實呈現了Saison特有的香料辛香調,僅在口感上修整成日系精釀啤酒常見的柔順、低含氣量模式;香氣並因使用美系啤酒花更顯芬芳。非常適合在日本一時難以尋訪精釀啤酒的朋友們療饞解飢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