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 Nutcracker
11.9% 375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38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27/1/30

2018-02-13 00.28.45

2017年2月底登場的Nutcracker,是一款添加榛果(hazelnut)的燕麥司陶特。

雖然Nutcracker結合了Simcoe酒花、多種麥芽(Pilsner、Cara Crystal、Brown、Chocolate、Smoked)、烤大麥及燕麥片,但開瓶時最先傳出的,仍是濃郁的榛果香氣;而榛果香氣和牛奶巧克力調性及燕麥奶油感的組合,更是讓人不禁聯想到知名的巧克力榛果醬Nutella。深色麥芽帶來的些許黑醋栗、焙烤麥芽與煙燻感隨後緩緩透出。入杯後麥芽調性較為開展,在前述表現外,還呈現出深焙咖啡香氣,尾端則增添了威化餅般的榖物感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極深棕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黑莓調性,並在榛果風味後展現出來自酒花的橘皮、些許胡椒與嫩薑感。中段由肉豆蔻、焙烤麥芽調性與焦糖風味主導,尾端則呈現出深焙咖啡、牛奶巧克力風味及煙燻調性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由咖啡、榛果、些許黑莓調性與酒精感組成。

Nutcracker的高酒精度、榛果甜香與添加燕麥,難免給人厚重甜膩的印象,但它實際呈現出的風味則要平衡的多:除了以各式深色麥芽風味平衡甜味之外,酒體也相對輕盈。因此一人獨飲也相當輕鬆寫意,亦可作為搭配鬆餅的甜點啤酒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