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 Roses are Brett
6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4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21/11/22

2018-02-07 23.58.31

酒名淵源自"Roses are red, Violets are blue"的Roses are Brett,是一款以Brettanomyces發酵,並添加覆盆子強化酒色及風味的琥珀色 Saison。

雖然使用了令人望之生畏的Brettanomyces,但冷泡Citra和Saaz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仍有明確的覆盆子果香,佐以杏桃、些許西洋梨、鳳梨、奇異果與芭樂感,尾端才透出些許皮革、煙燻氣息與深色焦糖暗示。入杯後酒花香氣表現更盛,奇異果、芭樂、些許鳳梨及橙花調性主導了香氣前半,覆盆子果香則穿插其間。中段具西洋梨與樹皮感,尾段仍具皮革、煙燻與深色焦糖暗示,另稍具麵團感。

以Pilsner麥芽為基底,Cara Red、Melanoidin及Special B麥芽增添琥珀酒色與麥芽風味,燕麥麥芽增添口感的它,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紅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仍先帶出明確覆盆子風味,並在些許白胡椒感後轉出酒花奇異果、芭樂與青草調性,果酸及些許乳酸調穿插其間。尾端稍具麥芽糖風味與麵團暗示,以果皮單寧調結尾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仍具覆盆子、芭樂、些許青草氣息與單寧質地。

Roses are Brett雖是一款以Brettanomyces發酵,並使用多種特殊麥芽的琥珀色 Saison,風味卻由覆盆子和酒花主導而頗富果香,口感則乾爽潔淨。是款男女皆宜的水果啤酒佳作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