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 Mr. Brown
9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6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21/10/25

2018-02-12 22.31.08

在2015年3月發行Mr. White後,To Øl仍持續以昆丁塔倫提諾處女作《Reservoir Dogs》片中人物為題發行啤酒。而在2017年2月上市的Mr. Brown,則是此系列的最後一塊拼圖。

然而在酒標設計上,設計師Kasper Ledet卻希望隱去所有與電影的關聯,專注於顏色本身:因此除了在瓶頸封上色帶之外,酒標上最顯眼的字樣,也是色帶所使用的CMYK色號。Kasper Ledet希望這布雷希特(Brecht)般的自我指涉作法,能讓觀者重新體認到設計及藝術未必非得有任何懷舊、魔幻或形而上的意涵。它們終究都只是人造之物。

在《Reservoir Dogs》中,Mr. Brown雖是早早身亡的小配角,卻由身兼編導的昆丁塔倫提諾親自出任演員。因此To Øl雖以一般常呈棕色的Double Bock作為Mr. Brown的基礎,卻額外添加椰棗、無花果、可可及咖啡,使其風味表現更為豐富深沈。

使用兩種德系酒花(Hallertauer Mittelfruh, Tettnanger)、七種麥芽(Pilsner, Cara Pils, Biscuit, Melanoidin, Special B, Chocolate & Chocolate Rye)及燕麥片的它,瓶口香氣帶有清晰的焙烤麥芽、咖啡及可可感,間以些許樹皮、黑蜜李暗示,尾端則具些許深色焦糖、焦麵包調性。入杯後椰棗、無花果香氣較為清晰,並在可可、焙烤麥芽氣息後帶出些許橙皮調性,尾端則在深色焦糖、咖啡香氣後透出麵團、燕麥感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棕色,瓶底沈澱明顯。瓶內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仍先帶出些許胡椒、橙皮調性,咖啡、焙烤麥芽風味隨後湧出。中段兼有麥芽焦糖感與無花果、椰棗風味,尾端則具可可、燕麥風味。尾韻平順,長度長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焦糖、椰棗、可可與咖啡風味漸次浮現,收尾潔淨。

添加兩種巧克力麥芽與咖啡、可可,讓Mr. Brown雖以Double Bock為基礎,卻有著不下Imperial Stout的焙烤風味;本有的焦糖調性則因椰棗、無花果而獲得延伸。整體風味飽滿強健,但仍有拉格獨具的潔淨尾韻,十分值得深色啤酒愛好者一試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