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/Thisted Bryghus Beer Geek Limfjordsporter
7.7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1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4°C
B.B.: 2019/12/22

P1100213

創業於1902年,並在大型商業啤酒廠環視下獨立經營至今的Thisted Bryghus,已是Mikkeller在網路商店上認為無需多做介紹的經典丹麥啤酒製造商。而這款Beer Geek Limfjordsporter,則是結合雙方代表作:Beer Geek Breakfast和Limfjordsporter而成的Baltic Porter。

Thisted BryghusThisted Bryghus Limfjordsporter  

Limfjordsporter原由奧爾堡 (Aalborg) 面臨利姆海峽 (Limfjord) 的Urban Bryggeri生產。1986年酒廠關廠後,Limfjordsporter的名稱使用權則由時任Thisted Bryghus廠長,1970年代後期曾於Urban Bryggeri服務的Peter Klemensen取得,並自1989年開始由Thisted Bryghus發行。但Peter Klemensen仍持續調整配方,直到1997年才終於完成無可精進的完美酒譜。時至今日,Limfjordsporter除名列ratebeer 50大Baltic Porter外,也是知名啤酒作家Adrian Tierney-Jones選入 "1001 Beers To Try Before You Die" 的經典之作。

Peter klemensen

Beer Geek Limfjordsporter繼承了雙方使用的特殊素材:咖啡與甘草,瓶口香氣卻以強健的深色麥芽調性為主,呈現為焙烤麥芽、可可與些許煙燻感,並在酒花葡萄柚皮氣息後進入由些許焦糖、水果糖調性組成的中段,尾端則具甘草、煙草與烤麵包感。入杯後酒花表現更為明顯,呈現為葡萄柚、柳橙、些許松針、嫩薑及奇異果調性,深色麥芽調性中也增添了咖啡與堅果感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棕色,瓶底稍帶沈澱。瓶內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多樣酒花表現,包括胡椒、葡萄柚皮、奇異果、樹脂與些許松針感,中段由甘草與些許焦糖調性主導,尾端漸次透出咖啡、菸草與可可風味。尾韻平順,長度長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,依序呈現出胡椒、咖啡、可可、黑醋栗與些許藥草調性,收尾乾爽。

集丹麥兩大傳奇啤酒於一身的Beer Geek Limfjordsporter,既有咖啡、甘草增添風味層次,也沒少了Mikkeller慣有的堅實酒花表現。而風味深沈卻有潔淨結尾這點,更是值得深色啤酒愛好者一探究竟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