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øgne Ø / Kaapse Dark & Stormy
8% 50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34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7/8/6

IMG_5002

2017年8月登場的這款Spiced Stout,是Nøgne Ø與鹿特丹De Kaapse Brouwers受同名調酒啟發的聯名產品。由於Dark & Stormy是一款結合深色蘭姆酒和薑汁啤酒,並以萊姆角裝飾的調酒,這款Stout因而添加了薑,並以Muscovado黑糖帶來焦糖、蘭姆酒調性,萊姆香氣則以啤酒花加以模擬。

dark & stormy

瓶口香氣初仍以典型Stout調性為主,帶有焙烤麥芽、堅果、巧克力與咖啡感。薑、些許萊姆與松針辛香則在尾端緩緩透出,並稍具水果糖甜香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維持一致,惟前端稍透樹皮與些許黑醋栗感;尾端則有較為清晰的深色蘭姆酒表現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棕色,瓶底沈澱明顯。瓶內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時風味相對明亮,由萊姆、松針、薑絲及橘皮辛香調組成,並在水果糖、蘋果風味銜接下,轉入咖啡、糖蜜及巧克力風味,以焙烤麥芽焦香作收。尾韻平順,長度長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仍由焙烤麥芽、咖啡、可可與薑絲調性組成。

Nøgne Ø向來是深色啤酒能手,即使是添加了薑和Muscovado黑糖的Dark & Stormy,也沒有失去飽滿的咖啡、巧克力風味與滑順酒體。值得口味稍偏甜的深色啤酒愛好者們一探究竟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