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hstone Cali Common
5.3% 473ml
IBU: 33
熱量估計: 18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罐日期: 2017/5/25

P1100096

雖然Hearthstone 2017年3月發表這款啤酒時稱它為新品,但當地啤酒社群多認為它是自酒廠創廠時的旗艦商品Common Man改名而來:除酒精度與IBU值相同外,連酒廠本身對這款酒的敘述,都留有"brewed for the common man"字樣;網路上留下的風味描述也頗多相似之處。因此在此酒原料部分,此處便參照Common Man的資料加以介紹。

Cali Common顧名思義,是一款以底層發酵酵母在較高溫度發酵而成的加州大眾啤酒 (California Common)。在這款啤酒上,Hearthstone完全使用代表此類啤酒風味的古典酒花─Northern Brewer,香氣表現因而兼有果香(荔枝殼、萊姆皮與明顯乾燥橘皮調)和草木辛香調(些許青草、薄荷、樹皮),酯類水果糖調性及麥芽焦糖感穿插其間,尾端則具土司邊、些許堅果與麵團氣息。

在淺色麥芽之外添加Victory、Crystal及Munich三種烘焙程度稍高的麥芽,使Cali Common的酒液呈現頗為清澈的深金色,罐內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酒花薄荷辛香與果香調(萊姆皮、乾燥橘皮、荔枝殼),中段則由溫和的麥芽糖、焦糖及酯類水果糖風味主導,酒花白胡椒、藥草感參差其間,尾端以土司邊風味為主,稍帶堅果感。尾韻平順而稍具收斂感,長度中等(15-60秒)始於水果糖、荔枝殼氣息,在薄荷感後以土司邊與堅果調性收尾。

Hearthstone雖將Cali Common定位為入門啤酒,但較多樣的麥芽使用與較高麥汁濃度,讓這款加州大眾啤酒在清爽易飲之餘,也展現出較為飽滿的酯類及麥芽風味。相信不論飲用者接觸精釀啤酒的時間是長或短,皆能樂在其中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earthstone Cali Comm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