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pherd Neame 1698
6.5% 50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6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8/5/31

P1100191

以Shepherd Neame建廠年份命名的1698,原是酒廠在1998年為慶祝建廠300周年而發行的紀念酒。當時的裝瓶強度高達10.5%,卻也有強度僅4.5%的桶內熟成版本。而在隔年瓶裝版本停產後,桶內熟成版本還持續生產了一段時間。一直到2005年,才由採瓶內熟成,酒精度為6.5%的現行版本取代。

IMG_0766

1698以酒廠所在地肯特郡出產的Target酒花賦苦、East Kent Goldings則在賦香階段與麥汁冷卻前投入。酒標上因而標有"thrice hopped"字樣;酒花香氣和其他British Strong Ale相較之下也較為清晰:

beer_88165shepherdneame1698-w200ShepherdNeame1698

瓶口香氣初具酒花橙皮、酵母橙花感,並在些許榛果、水果糖調性後重新透出紅茶、樹皮、松針等酒花表現。尾端則帶黑棗暗示和麵包調性。入杯後香氣表現大抵維持一致,惟酒花在中段進一步帶出胡椒辛香與些許洋甘菊花香調。

仍由淺色麥芽及焦糖麥芽組成的它,酒液呈清澈琥珀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帶出酒花胡椒辛香、橙皮風味與些許酯類茴香調性,並在水果糖、甘草風味後進入由紅茶、麥芽糖風味構成的中段,尾端則帶些許太妃、麵包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除重現水果糖、些許橙皮、胡椒、樹皮與麵包調性外,亦帶溫和酒精感。

在麥汁冷卻前投入East Kent Goldings酒花的Shepherd Neame 1698,和其他British Strong Ale相較之下更具酒花風味。喜愛傳統英式愛爾溫順調性的朋友們,不妨將這款瓶內熟成產品再做陳放後飲用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