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Vintage Ale 2014 (No. 31230)
8.5% 50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42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End of 2024

P1100175

2014年,是Fuller's Vintage Ale的第18個年份。除了終於換上新瓶裝之外,Fuller's還作了相當大膽的嘗試:冷泡美國產Liberty和Cascade酒花。

官方描述稱它在飽滿的橘子醬、烤杏仁風味之外,還帶有熱帶水果及椰子香氣。但這款瓶內熟成 (bottle-conditioned) 啤酒在出廠三年之後,又會產生怎樣的變化呢?

瓶口香氣初帶樹皮感,但很快展現出葡萄乾與些許梅粉調性。佐有少許肉桂、香草的烤麵包氣息亦隨之而出,酵母橙花般酯香與些許酒花葡萄柚皮感則在最後登場。入杯後酯香與酒花香氣更為開展,除橙花、橙皮感外,亦具些許葡萄柚皮及水蜜桃氣息。中段兼有橘子醬、些許葡萄乾果香,和些許樹皮、胡椒辛香。尾端則有太妃暗示與麵包感。

兼用淺色麥芽與結晶麥芽的它,酒液呈稍顯混濁的銅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初帶酒花胡椒、橘子醬及葡萄柚皮風味,隨後透出橙花和些許荔枝調性。中段由焦糖、水果糖與些許香草風味組成,尾段則由麵包風味、藥草苦韻與中等酒精感組成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長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具柳橙、松針、些許水果糖與麵包氣息。

酯類花果調性與焦糖麥芽帶來的果乾、香草感,仍是Fuller's Vintage Ale 2014的風味主體。但冷泡的美系酒花,則為酵母帶來的橙花調性添上更多變化。如果你以常溫儲藏這款啤酒,現在應該就是開來一觀風味發展的時候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vintage ale 2014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