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ny Rebel Hadouken
7.4% 330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217.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8/2

P1100076

2012年5月首度發行的Hadouken,是Tiny Rebel與曾掌理倫敦首間美式精釀啤酒酒吧The Rake的Glyn Roberts一同釀造的作品。

與倫敦Kernel Brewery一同釀酒的Glyn Roberts The Rake

酒譜本身是由Gareth Williams及Bradley Cummings的早期自釀作品發展而來。酒名則來自Gareth Williams最喜愛的電玩遊戲之一《快打旋風2》(Street Fighter 2)中隆與肯的名招─波動拳,象徵著這款Amplified IPA的強勁風味。

Hadouken除了多量使用cascade, chinook及colombus三款美系酒花,打造出符合酒名的強勁風味與苦度之外,酒精度也較高。但使用酵母似乎仍屬英系,瓶口香氣因而在熟悉的熱帶水果(鳳梨、火龍果、荔枝)、萊姆及松針外,帶有酯類西洋梨感。尾端稍帶土司氣息;入杯後香氣表現更為細緻,以山竹、橙花香調開場,並在柳橙、萊姆感後進入由些許火龍果、西洋梨,樹皮、些許松針辛香構成的中段,仍以些許土司感收尾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金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仍以山竹調性開場,隨後呈現出柳橙、些許百香果與葡萄柚風味。中段以柔和的酯類西洋梨風味為主,佐以些許佛手柑、樹皮調性,尾端則具些許土司與松針感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樹皮、松針、些許西洋梨與萊姆調性依序呈現。

雖有偏高的IBU值及酒精度,又以強勁的波動拳自我標榜。但在飽滿柑桔風味之外,Hadouken仍有細緻的花果調性表現。是款粗中有細的佳作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iny Rebel hadouk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