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vertown/Garage Project/Stone Fruitallica
8% 650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41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7/12/14

2017-11-05 21.18.57

在2017年的金屬樂主題聯名系列第三彈,Stone放眼國際,找來了位於紐西蘭威靈頓,曾與Stone, Coedo合作發行過Saison "Tsuyu"(梅雨)的Garage Project;以及位於英國倫敦,Stone團隊曾經拜訪,但還沒有合作經驗的Beavertown,一同打造一款Double IPA。

為了彰顯這款啤酒三方合作的本質,這款Double IPA使用了Beavertown提供的英系愛爾酵母、Garage Project提供的紐西蘭水果(奇異果、香橙)與酒花 (Wai-iti, Riwaka) 、以及Stone愛用的美系酒花 (Centennial)。少量小麥麥芽帶來的滑順感,讓這款因酒花、水果及酯類而富果汁感的Double IPA,在精神上暗合於NE-style IPA;但少量添加的哈瓦那辣椒,則又為果汁般的風味,帶來了一些金屬樂應有的衝擊感。

瓶口香氣初帶鳳梨、芒果感,但隨即透出哈瓦那辣椒的鹹鮮辣香與樹皮感,尾端則有杏桃、奇異果調性。入杯後水果與英系酵母香氣更為開展,在水梨、香橙及鳳梨香氣開場後,些許橙花、金色奇異果與佛手柑香氣繼之。中段兼有蜂蜜與樹皮調性,尾端則具香草、餅乾感及些許辣椒暗示。

酒液呈混濁金黃色,瓶底帶明顯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仍以橙花、香橙風味開場,並在水梨、香瓜風味後,重回美系酒花的葡萄柚、鳳梨心特徵,且稍帶辣椒、樹皮與松針調性,尾端帶有隱約的土司感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始於樹皮、香瓜調性,並以些許辣椒及酒精氣息收尾。

酒花、水果及英系酵母的配合,使這款三方合作的Double IPA,幾乎具有NE-style IPA般的果汁感;少量添加的哈瓦那辣椒則使整體風味更具異國情調。是Stone新作中十分值得一試的一品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