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ne 21st Anniversary Hail to the Hop Thief Double IPA
9.8% 650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54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7/10/25

P1100082

Stone這款酒廠21週年紀念酒,是他們對NE-style IPA風潮的回應。最早登記的酒標除以Nor'East Nod(向東北示意)為酒名,背標也清楚表示這是受東北部同業啟發、向他們致敬的作品。

Stone-NorEast-Nod-Double-IPAimage_thumb[7]

但或許是由於Stone仍有作為美國西岸風格IPA代表性製造商的矜持,因此最終版背標只借用美國獨立電影導演Jim Jarmusch的名句 "Nothing is original" 表示他們自某處借來了此酒概念;並以稱許大盜的酒名,表示他們對於此概念的喜愛。

在實際執行上,此酒也頗有在NE-style及West Coast style IPA間折衷的痕跡:雖然多量(佔總量26%)使用小麥麥芽,且未經過濾,得出較為混濁,口感飽滿的酒液;使用的啤酒花也以富於甜美熱帶水果風味的Mosaic為中心,但Pekko與Hopsteiner Exp. 06300,則讓這款Double IPA在香氣表現上仍頗具草本與木質辛香調。而Magnum帶出的中等苦度,也使它和一般低苦度的NE-style IPA有所不同。

開瓶之初香氣呈現頗為典型,由鳳梨、葡萄柚與松針、樹皮組成,中段卻透出哈密瓜、木瓜果香與些許墨西哥辣椒感,尾端稍帶餅乾調性。入杯後香氣表現更為奇異,以辣椒與些許迷迭香氣息開場,並在哈密瓜與些許木瓜調性後,進入由蜂蜜與樹皮感主導的中段。葡萄柚、百香果調性出現較晚,仍由些許餅乾調性收尾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金色,瓶底稍帶酒花與蛋白質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仍以葡萄柚、百香果風味開場,木瓜、哈密瓜及些許辣椒、松針感依序呈現。中段兼有迷迭香、紫羅蘭與蜂蜜調性。尾端則稍帶麵包與酒精溫熱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長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仍帶辣椒、胡椒、木瓜與樹脂氣息。

Double IPA一直是Stone週年紀念酒系列的拿手好戲。然而在連續6年以Double IPA作為週年紀念酒後,Stone恐怕也有了些創意疲乏。這款參考NE-style IPA而生的作品,雖然有著頗富趣味的酒花風味組合與口感,在週年紀念酒的大位上卻只能說是不過不失。Stone是否能重拾不羈本色,再創新局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