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hstone India Pale Ale
6.5% 473ml
IBU: 95
熱量估計: 24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7/6/22

P1100018

2015年初開始在北溫哥華營運的Hearthstone Brewery,是卑詩省Mission Springs Brewing Co.的老闆:Brock Rodgers與Ken Brookes,在2014年買下Red Truck Beer Co.舊廠後成立的新品牌。釀造團隊由Darren Hollett及George Woods領銜。

Hearthstone Brewery 左起: Darren Hollett, George Woods

來自Mission Springs Brewing Co.的Darren Hollett,曾是Whistler Brewing Co.的業務與自釀啤酒愛好者,在修習美國釀酒師公會的釀造科技與工程學程後成為啤酒釀酒師;出身蘇格蘭的George Woods,除來自釀造科班外,也曾在Brewdog的小批次實驗酒廠服務三年,因而深諳酒譜設計之道。

酒廠名Hearthstone本指壁爐中鋪底的石材,但也引申為爐邊或家庭般的溫暖所在。Darren Hollett希望酒廠能創造出如家一般溫暖,讓各方人士能夠歡聚一堂的空間。因此2016年年底,他們便在酒廠旁開設了Tap & Forno餐廳。除提供自產的新鮮啤酒之外,也供應包括窯烤Pizza在內的美味料理。

Tap & Forno餐廳 Tap & Forno餐廳的窯烤Pizza

2015年6月登場的India Pale Ale,是酒廠全年發行的核心產品之一。酒花使用原以Amarillo及El Dorado兩款美系產品為主,但在這兩款酒花一度缺貨後,這款IPA也添加了同屬新型美系酒花的Mosaic。香氣表現因而由美系酒花的果香(葡萄柚、土芒果、白葡萄、百香果與奇異果)與青草、松針辛香調主導,間有酯類西洋梨氣息,尾端呈現出榖物蜂蜜、蘇打餅與麵團感。

酒液呈略顯混濁的淺金色,罐底酒花沈澱明顯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仍由美系酒花辛香調(松針、些許辣椒、青草、薄荷)開場,隨後呈現出葡萄柚、奇異果風味。中段以酯類西洋梨與些許水果糖感為主,尾端則帶有些許樹皮與蘇打餅風味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始於西洋梨氣息與藥草苦韻,其後再度呈現出些許松針與葡萄柚氣息。

Hearthstone這款酒色鮮亮的美國西岸風格IPA。除富於松針、柑桔與熱帶水果風味外,酯類西洋梨風味也頗為清晰,使IBU值甚高的它仍有相當平衡的風味表現。在各大啤酒社群網站上的得分雖然不高,卻絕對值得酒花愛好者一試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earthstone IPA c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