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unders Azacca IPA
7% 355ml
IBU: 70
熱量估計: 19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7/1/18

2017-08-19 15.14.35

在2013年由美國矮種酒花協會 (American Dwarf Hop Association, ADHA) 正式以海地農業之神命名發行前,Founders釀造總監Jeremy Kosmicki,便和當時仍稱為ADHA 483的Azacca打過照面。

親代包括Northern Brewer及Summit,富於熱帶水果(芒果、木瓜、鳳梨)氣息的它,極獲Jeremy Kosmicki好評。他除了很快和華盛頓州雅基瑪谷地的農場Roy Farms敲定供應契約之外,也在試飲間發行了幾個Azacca單一酒花IPA的試釀批次。到了2016年1月,僅使用單一酒花的Azacca IPA,便成為Founders在1-3月發行的季節性商品了。

Jeremy Kosmicki認為Azacca是款表現全面的多用途酒花;而它甜美的熱帶水果香氣,在現下的水果IPA風潮中也大有可為。為了襯托Azacca的甜美水果風味,他更在Azacca IPA的榖物基底中,添加了少許結晶麥芽。瓶口香氣因而在松針、胡椒辛香,柳橙、百香果、奇異果及杏桃果香外,帶有些許焦糖、餅乾感。

入杯酒花香氣更加開展,表現也更為奇特:在熟悉的柳橙、樹皮調性之外,居然稍帶墨西哥辣椒與可可暗示,隨後回歸百香果、杏桃果香,並引出些許水果糖、焦糖暗示。尾端仍以餅乾、麵團感作結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淺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順。入口在百香果、柳橙風味之外,仍稍帶墨西哥辣椒辛香。中段兼有少許水果糖風味與可可、樹皮調性,尾端則由麥芽糖、蜂蜜與餅乾風味組成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帶有杏桃、墨西哥辣椒與蘇打餅氣息。

Azacca是近年美國種植面積快速成長的新型酒花之一;而它結合豐沛熱帶水果調性與異樣香料感的獨特魅力,也在這款單一酒花IPA中表露無遺。Founders Azacca IPA雖然未必能再度現身台灣,但喜愛非典型美系酒花表現的朋友們,仍可密切注意使用這款酒花的產品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