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per's Best Extra Stout
6.3% 375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22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8/5/19

P1090746

Stout和Pale Ale一樣,是19世紀初年流行於澳洲的英式啤酒類型。雖然清爽的拉格自19世紀末起快速佔領澳洲啤酒市場,但多數澳洲啤酒廠仍至少保有一款Stout。直到1960年代之後,Stout在澳洲啤酒市場的能見度才快速下滑。而Cooper's Best Extra Stout,則是現今極少數可將歷史上溯至19世紀的產品。

早期進入澳洲的Stout,均是增加啤酒花使用量,酒精度更高的出口版本。但這些Stout在海運過程中,每因啤酒酵母及可能感染的野生酵母持續代謝糖分,而發展出更高的酒精度;風味也因熟成出落的更為複雜。稱為Foreign Extra Stout的新類型於焉誕生。承繼19世紀傳統的Cooper's Best Extra Stout,因而也成為今日此類型的代表作之一。

同樣使用Pride of Ringwood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初具黑醋栗酸香,繼而帶出些許煙燻、焦糖調性,以及酒花橘皮感。中段具榛果與些許香草氣息,尾端則具麵包、麵團感。入杯後香氣更為開展,前段增添青草與些許紫羅蘭調性;中段由酚類煙燻、些許藥水感與酯類水果糖香氣主導,尾端則由堅果、些許肉桂與麵包香氣組成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棕色,瓶底沈澱明顯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(混入酵母將稍增酒體),氣泡感溫和,稍具綿密感。入口仍先帶出黑醋栗酸度,繼之以酒花橘皮、青草及胡椒調性,間以酯類水果糖感。中段以焦糖調為主,但很快進入由些許煙燻、礦石與榛果風味組成的尾端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長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始於黑醋栗、藥草及黑巧克力感,終於些許礦石和煙燻調性。

作為Foreign Extra Stout的代表性酒款,Cooper's Best Extra Stout巧妙的結合了綿密質地,以及乾爽而稍具礦石調的尾韻;風味呈現上則由深色麥芽帶出的黑醋栗酸度主導,頗能一新飲用者對Stout的印象。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ooper best extra stou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