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-Feuillien Limited Edition No. 2: Barley Wine
11% 750ml
IBU: 70
熱量估計: 64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23/3/23

P1100031

St-Feuillien雖是歷史超過140年的老牌酒廠(1873年創業),近年卻是銳意求新:除了在2013年啟用全新的自動化生產設備之外,更自2014年起擴大與美國聖地牙哥Green Flash啤酒廠的合作,為其在歐洲代工、經銷旗艦商品West Coast IPA。

視察新廠房的執行長Dominique Friart與其兄Benoît

和美國精釀啤酒製造商的合作,以及美式IPA在歐洲獲得的市場回應,顯然也激勵St-Feuillien釀造總監Alexis Briol,開發更多受美式精釀啤酒風潮影響的產品。如2016年春天開始的Limited Edition第一彈,St-Feuillien便打造了一款兼用歐 (Aramis, Saaz) 美 (Cascade, Amarillo)酒花,酒精度6.2%的Saison。

在今年3月中發表Limited Edition第二彈: Barley Wine時,St-Feuillien也自稱受美式大麥酒啟發,但又因較為低調、不甜且易飲,而有別於美式大麥酒。之所以在熟成過程中添加相思木片,除了稍稍增添香草調性之外,或許也有著萃取單寧來平衡豐厚酒體的用心。

香氣呈現上初帶蘋果與柳橙果香,繼而呈現些許焦糖、太妃及堅果感。中段兼有胡椒酚香及杏仁茶氣息,尾端則由蜜餞、芫荽子、些許木質辛香及梅納反應物質引出的肉味組成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紅銅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仍先帶出蜜餞、柳橙風味,並繼續發展出水蜜桃、蜜李與橘子醬等水果調性。中段以蘋果、焦糖調性為主,間以酚類胡椒感。尾端則以些許杏仁茶風味開頭,在芫荽子及些許木質辛香後,以些許可可與肉味作收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始於胡椒、橘子醬氣息,收結於焦糖、些許吐司邊調性。

雖自稱受美式大麥酒啟發,但較為低調、不甜且易飲的表現,加上比利時系酵母的酚類辛香調,讓它的整體表現介於英式大麥酒與比利時深色烈性愛爾之間。酒精度雖高,酒精感卻隱藏得十分徹底,是款完成度相當高的烈性愛爾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