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San Diego/Tired Hands Holographic #1
5.9% 473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2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7/8/6

P1090975

Tired Hands是2011年Jean Broillet IV在賓州Ardmore成立的自釀酒吧。產品以比利時/法式農舍愛爾和美式淺色愛爾、IPA為主。

Jean Broillet IV HopHands

創廠初期雖然規模不大(年產量僅約12萬公升),卻很快受到矚目,先後以未經過濾的美式淺色愛爾"HopHands",在Ratebeer.com獲得2012年新啤酒50強與2013年最佳美式淺色愛爾項目銀賞殊榮。

不過BeerAdvocate的創辦人之一Jason Alström,對HopHands的評價就不是這麼正面。2015年1月,他對這款啤酒給出2.74/5的評價,並在評語中宣稱「奶昔啤酒並非潮流,在傳統甚至現代啤酒類型中,也都是無法接受的。」

Jean Broillet IV對此自是不滿,於是他在同年3月與瑞典Omnipollo啤酒廠,共同打造一款添加燕麥、乳糖、麵粉與蘋果果泥,並在熟成時添加草莓、香草豆,以及冷泡Citra與Mosaic酒花的Milkshake IPA作為回應,並透過改變使用水果來持續推陳出新。而這些混濁、甜美的IPA,也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NE-Style IPA的發展。

Milkshake IPA

在這回和Mikkeller San Diego的合作中,Tired Hands仍然帶上了Milkshake IPA的幾個要素:燕麥、水果(香橙)與多量酒花,但卻以類似科隆啤酒的金色愛爾為基底。香氣因而在香橙皮、松針、葡萄柚皮、些許百香果與樹皮氣息外,還稍帶西洋梨酯香和一閃而逝的硫磺調。尾端具餅乾、燕麥片感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金黃色,罐底有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帶出葡萄柚、柳橙與香橙柑桔感,並在少許水果糖酯甜之後帶出百香果及些許青芒果調,以及薄荷、松針辛香。尾端表現相對單純,由藥草調性與少許燕麥片風味組成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帶有葡萄柚、柳橙、香橙與些許藥草、燕麥片氣息。

"India Oat Kolsch-style Ale Brewed with Yuzu"的說明,雖讓人頗有霧裡看花之感,但成品倒是有條不紊的展現出酒花及香橙柑桔辛香、燕麥柔順口感,以及科隆啤酒稍帶酯類果香的潔淨風味。是款頗富「見山又是山」趣味的怡人商品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