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llast Point Red Velvet
5.5% 355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146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7/1/27

2017-08-19 14.19.41

Red Velvet本是美國一種以白鼬奶油霜(Ermine Frosting,結合牛奶麵糊與奶油、糖、鹽與香草精製成)裝飾的紅色巧克力蛋糕。當代版本大多使用食用色素染色,但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食物配給而使用的甜菜汁,甚至天然巧克力粉中所含花青素,與材料中的酸性物質(醋和白脫牛奶)產生的化學反應,也都是紅色的可能來源。

red velvet cake

為了呈現Red Velvet的經典外貌,Ballast Point選擇以甜菜為添加巧克力與天然香料的金色燕麥司陶特,染上鮮紅色澤;並採氮氣(實為氮氣、二氧化碳混合氣)侍酒,以潔白、豐厚、細緻的酒帽,模仿蛋糕上的奶油霜。但這也使得它自2015年6月登場以來,始終只能以桶裝形式供應。

直到2017年1月,Ballast Point引進精釀啤酒製造商(如Left Hand Brewing)行之有年的氮氣瓶裝,才讓Red Velvet終於有了不一樣的發行模式。

添加巧克力與天然香料,讓Red Velvet的香氣頗具甜點印象,依序呈現為草莓、白巧克力、香草、甜菜、些許薄荷與消化餅調性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橘紅色。含氣量低,酒帽厚度薄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低,質地綿密。入口先透出藥草苦韻與些許樹皮感,草莓、漿果及薄荷調性隨後浮現。中段以甜菜與鮮奶油調性為主,並在些許水果糖風味後再度帶出燕麥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藥草苦韻明顯,間以甜菜、莓果與燕麥氣息。

Red Velvet雖然堪稱完美複製了同名蛋糕的經典外觀,但甜味與酒體稍嫌不足,整體風味呈現偏向甜菜與藥草苦韻。溫度上升後酯類水果糖氣息雖稍增圓潤感,但改善有限。如能稍增巧克力、香草精用量,並額外添加乳糖,應可在甜點與啤酒角色間取得更好的平衡。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