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atara Tiramisu Oatmeal Stout
7% 500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35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8/5/30

P1090890

北半球的盛夏,正是南半球的寒冬。因此來自紐西蘭的Tuatara,選在2016年6月發表XV Aged Russian Imperial Stout,以及本文主角Tiramisu Oatmeal Stout,實在是再正常不過了。

以Tiramisu為名的它,自然得結合咖啡、可可風味,以及馬斯卡彭起司帶來的綿滑口感。因此添加了當地烘豆商Mojo Coffee提供,來自哥倫比亞La Jacoba的咖啡豆,以及巧克力商Wellington Chocolate Factory提供的多明尼加可可豆。榖物部分則使用了燕麥片,並另外加入香草商Heilala提供的波旁香草,以使風味圓潤。

Tuatara XV Aged Russian Imperial Stout與Tiramisu Oatmeal Stout,背景為首發活動禮品 首發活動餐搭:鹿肉派、司陶特巧克力蛋糕和起司

然而Tuatara在此所要打造的終究是一款啤酒,而非甜點。因此多量使用了美系Chinook, Amarillo,以及原產於紐西蘭的Pacific Jade酒花。除IBU達50之外,瓶口香氣也在咖啡調性後很快透出葡萄柚與藥草感,但深色麥芽及可可豆很快取回主導權,帶出可可粉、些許黑醋栗及煙燻調,尾端稍具燕麥奶油甜香。

入杯後酒花帶來的葡萄柚氣息更為開展,其後所帶的咖啡氣息之下亦稍具金色奇異果調性與西洋梨酯感。中段由黑醋栗酸度主導,並在樹皮調性銜接下轉入由可可粉、煙燻、焙烤麥芽及焦糖氣息組成的尾端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棕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溫和,口感則極為柔滑,且具包覆感。入口仍先展現出酒花葡萄柚與奇異果風味,並在些許黑醋栗調性後透出松針暗示。中段稍具西洋梨酯感,尾端則由咖啡、可可粉開道,終於燕麥片及些許餅乾風味。尾韻平順、長度長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仍以葡萄柚調性在前,咖啡、些許黑醋栗與可可粉氣息漸次呈現。

Tuatara Tiramisu Oatmeal Stout雖然沒有Tiramisu的香甜,卻有著厚實而極為柔滑的酒體。和台灣市面上所有Oatmeal Stout相較之下,都顯得獨樹一幟。如果你能夠承受American Stout的焦苦調性,卻偏愛厚實質地與綿滑口感,這款產品就會非常值得一試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