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略 好みなんて聞いてないぜSORRY セッション柚子エール~あら塩仕立て~
4% 350ml
IBU: 13
熱量估計: 10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7/9/30

P1090884

セッション柚子エール~あら塩仕立て~(Session Yuzu Ale─海鹽加工)是「前略 好みなんて聞いてないぜSORRY」(前略,我沒問你喜歡什麼,Sorry)系列的第四彈。首度發行於2015年5月,且很快銷售一空。但酒廠方面不斷收到希望能再度販售這款啤酒的請求,因此在2017年4月再度限量發行,也打破了本系列產品僅發行一次的慣例。

福岡篤史

根據開發者福岡篤史的說法,此系列的主題,是以日本素材打造出美味而具原創性的啤酒。在使用過米麴、柴魚片、黑糖之後,Yoho Brewing便將注意力轉向常用於為日本料理提味的香橙,並同時以果皮、果汁入酒。

醃漬後的香橙皮

然而果皮雖能展現出香橙的獨特柑桔香,多量使用卻也會增加啤酒澀味。為了以有限的果皮量完整發揮香橙香氣,Yoho Brewing於是使用海鹽醃漬香橙皮,利用滲透壓的變化促使精油析出,並在醃漬四天之後投入熟成槽冷泡。因此啤酒成品既富香橙香氣,也因海鹽而有較為圓潤的風味。

2015年版使用的啤酒花,是Styrian Goldings及Cascade(冷泡);2017年版則調整為Challenger與Cascade(冷泡)。但香氣呈現無疑是由香橙果皮主導,顯示為香橙、些許萊姆皮油與芫荽子感。中段稍具水果糖和礦物感,尾端則稍帶鹹香與些許餅乾、土司、麵團調性。

由皮爾森麥芽、慕尼黑麥芽與小麥麥芽組成的榖物基底,使酒液呈現略為混濁的淺黃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輕盈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些許鹽味,繼而展現出香橙與些許萊姆皮油調性。中段稍具水果糖風味與藥草暗示,尾端則以輕盈的餅乾、麵包風味為主,間以些許丁香、芫荽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仍微鹹而具礦物感,香橙調性一閃而逝,仍稍具麵包氣息。

添加香橙果汁與冷泡鹽漬香橙皮,讓這款Session Yuzu Ale富於香橙氣息,口感清爽卻又圓融,整體表現十分出色。由於在台銷售通路有限,日本當地又早已銷售一空。有機會在架上看到這款啤酒的朋友們,請務必儘快搶下!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